真、 诚、 勤、 勇
关于开展学位论文形式规范检测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3-27 浏览次数:12

各学院:

学位论文是形式和内容的统一,形式规范性是影响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因素。为提升学位论文规范性,学校鼓励2024届毕业生使用“学位论文格式检测机器人”对学位论文进行形式规范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通检测账号的研究生范围

研究生处已为2024届毕业研究生开通了平台账号,上述研究生均可登陆使用,并参考平台出具的检测报告对论文格式作必要修改。

二、指导检测依据

《福建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及要求》

《学位论文编写规则》(GB/T7713.1-2006

《科技文献的章节编号方法》(CY/T 35-2001)

《信息与文献-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7714-2015

《标点符号用法》(GB15834-2011

《出版物上数字用法》(GB15835-2011

三、平台操作

平台网址:https://fjut.lun51.com/yjs

研究生登录:账号为学号,默认密码为姓氏拼音首字母大写加上学号后6位,如张三的学号是2020135247,则默认密码为Z135247Z是姓的首字母大写,135247是学号后六位),首次登录后请修改密码。

使用方法:研究生登录后点击右上角的“提交论文”,选择对应的模板后上传论文即可。如果检测人数较多,平台会自动排队,可以在检测报告中下载结果,研究生可自行对照检测报告修改。

每个账号可多次检测一篇论文,首次检测时报告会标明错误内容及位置,同学们可依据报告进行修改;后续检测可查看论文留存错误总数及是否合格,平台不提供详细错误报告;研究生如需详细错误报告,自行联系平台客服;请勿用别人的账号检测,以影响同学检测。

四、检测结果认定

“学位论文格式检测机器人”平台是学位论文格式规范性的辅助检查工具,检测结果为学位论文形式审查提供参考依据,学位论文原则上不应该存在形式规范错误,平台目前以差错率低于万分之三为合格,即每万字留存错误分别不超过3个为合格。

平台会以提醒的形式指出论文中存疑的部分,提醒不算错误,不计入差错率,研究生可自行评估是否有必要进行修改。

五、其他事项

1.“学位论文格式检测机器人”平台可以自动分析学位论文格式是否符合学校的撰写规范以及相关的国家标准,支持文本、插图、表格、代码、算法和参考文献等上百个检测项,并将发现的不符合项以批注的形式在原稿中自动标注,可用于指导研究生修订相关规范性错误。

2. 研究生处已与平台签订论文知识产权及保密条款。检测平台不收录论文,检测报告在平台最多只保留4天,请及时下载。报告下载后研究生也可在平台上实时手动删除。

3.如对检测结果有疑问,请在平台中“检测报告”页面点“订单咨询”,平台客服每天09:00-23:00会逐一解答,常见问题及时回复,疑难问题最迟不超过当天回复。平台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一定先咨询官网平台客服(微信扫网站右下角浮动二维码即可对话企业微信)

4.使用过程中如有建议或意见,欢迎向研究生处反馈,联系电话:0591-22863670。

 

                                      研究生处

20240326

学生使用说明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