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 诚、 勤、 勇
福建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须知
发布时间 :2022-06-01 浏览次数:4349


亲爱的2022级新同学:

祝贺你被录取为福建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为了顺利地办理各项入学手续,请认真阅读以下须知。

 

【预报到】

2022828-911

关注下方学校微信公众号,进入亲苍霞迎新系统,并按照《系统使用说明》完成预报到工作。

登录用户名:学号(与录取通知书上的编号相同);

登录密码: 身份证后六位。

录取通知书预计将在6月下旬发放,具体以研招办后续通知为准。

【报到时间、地点】

1.报到时间:2022912

2.报到地点:

1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学府南路68号福建工程学院旗山南校区各学院报到点;

2)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学府南路69号福建工程学院旗山北校区各学院报到点;

3)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东三环路999号福建工程学院鳝溪校区互联网经贸学院报到点;

详细信息可登录学校预报到系统进行查询。

【接站服务】

新生报到当天,学校将组织接站服务,详情请留意预报到系统。

【报到要求】

1.本科毕业生须携带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其中应届本科毕业生及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考生还须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有效期从报到之日起计应不少于3个月);专科毕业生须携带专科毕业证书原件。对不符合报考条件的,均取消其入学资格。因故不能在报到时出示毕业证书原件者,须出具毕业学校的书面证明(盖校章),否则不予办理报到手续。

2.身份证、毕业证上的姓名须与《录取通知书》上的姓名一致,如不一致者,须持有发证机关的书面证明,否则不予办理报到手续。

3.新生须在规定日期来校报到。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报到者,应向录取学院办理请假手续并附有关证明,请假期限不超过两周。未请假或请假逾期的,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以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4.新生入学后3个月内,各学院将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新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者,取消学籍。复查中发现存在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情形的,确定为复查不合格;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报到时应向录取学院提交的材料】

1.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

2.身份证复印件;

3.本科(专科)毕业证书复印件;

4.体检报告单原件;

5.现实表现情况表(政审表);

6.授权委托书和建行龙卡通IC卡领用确认书;

7.学费及住宿费预缴纳凭据;

8.录取学院所要求的其他相关材料。

注:以上部分材料如已在复试期间提交,则无须在报到时再重复提交,材料接收情况以录取学院确认为准。

【组织关系转移】

全日制非定向硕士研究生需将党、团关系转至我校。

1.党组织关系转移

组织关系转移一般采用线上转移方式,如有个别特殊情况只能线下开具纸质版组织关系介绍信的,则由党员本人携带介绍信,于报到时交给所在学院。

1线上转移:由个人和原所在学校(单位)党组织通过党员管理系统(福建省为“党员e家”系统、其他地区请咨询所在党组织确认)进行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系统上提交组织关系转移申请前请先咨询录取学院接收的具体党支部名称,不需要再开具纸质版介绍信;

2线下转移:个别特殊情况需采用线下转移方式的,应经所在地省(市、区、县)委组织部(或工委、高校党委)开具纸质版介绍信,介绍信抬头为中共福建工程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团组织关系转移

新录取研究生应在入学前至入学一个月内,通过共青团福建工程学院委员会官方微信公众号苍霞青年(二维码如下),点击进入智慧团建组织关系转接模块,按照系统提示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并提交转接申请。


 纸质团籍档案材料转接,跟随个人档案按照相关档案转接程序进行。

【户口迁移】

根据福州市公安局榕公综〔2017267号文件有关规定,新生可以根据本人意愿,将户口迁往福建工程学院学生集体户。相关资料报到当日交给所在学院。

1.省外生源:学生凭《录取通知书》《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向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申办《户口迁移证》。
迁移证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
学府南路33
    2.
省内生源:根据新出台的有关政策,省内生源的新生,欲将户口迁入我校学生集体户的,学生需要提供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各一份(只需户口簿地址、本人两页)。
    3.
办理户口迁移时注意事项:
   
①户口迁移证上信息是否清晰,如需备注只能用铅笔;
   
②核对户口迁移证上的籍贯和出生地填写到县级以下;
   
③核对迁移证上姓名、性别、民族、出生地、籍贯、年龄、身份证号码等栏是否有误;
   
④核对迁移证上是否盖有完整的派出所户口专用章;
   
⑤迁移证作为居民迁移户口的证明,不准涂改。
   
⑥如因特殊情况不能及时办理户口迁移手续,请于报到之日起一个月内将迁移证办妥并送到校保卫部,不要滞留在身上,逾期户口指标作废将无法办理。

学校保卫部电话:0591-22863121

【住宿安排】

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新生由学校统一安排在所就读的校区入住,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新生不安排校内住宿。

【收费项目及标准】

1.学费标准:全日制硕士生为8000/生·学年,非全日制硕士生(125601工程管理)为36000/生·全程。

2.住宿费标准:按1300/生·学年预收,按实际安排住宿标准结算。

3.缴费方式:学费和住宿费分学年缴交。

学校按新生录取电子档案身份证号码统一办理建设银行储蓄卡,储蓄卡随录取通知书寄出。此卡为同学们在校期间用于缴纳学费以及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的发放卡,请妥善保管,如有遗失,请及时挂失补办并到校计财处办理变更登记。

具体缴费方式及注意事项详见附页或登录https://jcc.fjut.edu.cn/a8/41/c5903a108609/page.htm查看。

我校没有委托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代理收费。

咨询电话:

校计划财务处:0591-22863067

中国建设银行:0591-95533

【校园网】

1.2022级新生正式注册报到后,系统将自动为学生建立包括信息门户、校园网络(有线和无线)、WebVPN、校园邮箱、移动校园(企业微信/微信企业号)等系统平台的统一身份认证账号。

账号名:学号(与录取通知书上的编号相同) 

默认密码:身份证后六位

2.请同学们尽快登录修改初始密码,完善个人相关信息。

相关系统平台使用详情或网络信息服务请访问“福建工程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https://cmet.fjut.edu.cn/),在“服务指南”栏目中获取;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福建工程学院信息服务”(微信号:fjutxxh)。

n  新生校园网使用指南:

https://cmet.fjut.edu.cn/b1/27/c4680a110887/page.htm

n  信息门户使用说明:

https://cmet.fjut.edu.cn/ed/c5/c4680a60869/page.htm

n  移动校园(企业微信/微信企业号)使用说明:

https://cmet.fjut.edu.cn/d4/54/c4680a119892/page.htm

n  校园VPN使用说明:

https://cmet.fjut.edu.cn/95/ef/c4680a103919/page.htm

n  正版软件下载中心:https://software.fjut.edu.cn/

3.相关业务信息系统访问地址,可访问校内网址导航站:https://dh.fjut.edu.cn/获取。

4.若有疑问,可电话联系或到办公服务窗口咨询。

网络信息服务咨询电话:0591-228633331

办公时间:8:30—21:30(无节假日)

办公地点:福建工程学院旗山校区北区润良楼(博学2701

【其他事项】

1.研究生奖助政策详见《福建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就学地(校园地)助学贷款政策详见附件。

2.新生到校乘车路线(旗山校区和鳝溪校区)详见附件2。

3.新生生活用品自备,可以从家里带来或到校后到商场购买。

4.因信息不全等原因导致开卡不成功的同学或学校开的建行卡不开通不启用者,到校后,必须提供一张学生本人建设银行的卡亲自到学校计财处登记,用于以后学年学费的划缴及奖助学金的发放。

5.其他事宜请关注我校研究生处网页,或与各相关单位联系。具体联系方式如下:

研究生招生办:0591-22863085

学工部综合办:0591-22863318

 

附件: 

1.就学地(校园地)助学贷款办理说明

附件: 就学地(校园地)助学贷款办理说明.pdf

2.新生到校乘车路线(旗山校区和鳝溪校区)

附件2:新生到校乘车路线(旗山校区和鳝溪校区).pdf



  

美丽福工与你相约金秋九月,诚祝一路平安!

 

 

福建工程学院研究生处

2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