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 诚、 勤、 勇
关于做好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信息网上确认的提醒
发布时间 :2022-10-29 浏览次数:10

各位考生: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工作已于20221025日结束。目前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相关报考点正在陆续开启网上确认相关工作程序,现将网上确认有关事宜提醒如下:

(一)网上确认时间

1.福建省各报考点网上确认时间为:1030日—114日;

注意:具体时间、确认要求、网上确认现场咨询指导地点等详见考生所选择的报考点网报公告或网上确认公告。详见《福建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确认工作公告》(https://www.eeafj.cn/ykgsgg/20221021/12346.html

2.在福建省外其他相关报考点报考的考生,请及时按照其报考点所在地区省级考试管理机构发布的相关研考公告进行网上确认。

注意:建议考生尽早上传材料完成网上确认,不要等到确认的最后一天才提交审核材料,以免因审核不通过导致没有充足的时间准备补充材料。

(二)网上确认登录方式

1. 考生凭用户名及密码登录“研招网”网上确认系统(网址:https://yz.chsi.com.cn/wsqr/stu/)

2. 认真阅读报考点公告并签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3. 按照报考点要求上传以下相关资料:

1)准考证照片(近期免冠证件照);

2)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正反面照片;

3)手持身份证照片;

4)报考点要求的其他相关材料。

(三)上传材料后,一般24-48小时内会有审核结果,请及时关注手机中【学信网】发出的短信(微信),如长时间未收到短信(微信),请务必及时登录确认系统查询审核结果。未通过审核的,应根据手机短信(微信)的提示重新提交相关复审材料,或到现场咨询地点由工作人员协助上传材料。

(四)特别提醒

1.考生务必确保填报及上传的所有信息真实,如有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即取消其考试资格。

2.网上确认时,考生报名信息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自行承担。

3.考试时间:20221224-25日,超过3小时或有使用画板等特殊要求的考试科目在1226日进行。

4.考前十天左右,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和复试。

5.请务必妥善保管好个人网报用户名、密码及《准考证》、居民身份证等证件,避免泄露丢失造成损失。

6.逾期未办理网上确认手续的,视为自动放弃报考资格,其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信息无效。

 

 

福建工程学院研究生处

2022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