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 诚、 勤、 勇
关于公布报考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资格审核情况的通知(第三批)
发布时间 :2022-11-17 浏览次数:10

 

各位考生:

    我校研招办对截至20221116日研考报名系统反馈的网上确认数据进行校对确认,并对部分报考我校的考生已补充发送的证明材料进行了报考资格审核,现将审核中发现的部分问题公布如下,请相关考生认真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具体情况如下:

一、教育部学信网学籍(学历)校验未通过

   请按下列要求将相关材料于1130日前发到我校研招办邮箱:yjsc@fjut.edu.cn,可能存在以下几种情况:

    1.毕业年月、毕业学校、学习形式、学历码有误,须提交学籍/学历认证报告和毕业证书;

    2.前置学历为国(境)外学历,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及毕业证书;

    3.改过姓名,须提交户口本个人页(有曾用名信息)、学籍/学历认证报告和毕业证书;

    4.改过身份证号,须提交派出所开具曾经使用过某个身份证号的证明、学籍/学历认证报告和毕业证书;

    5.入学前可毕业的自考生和网络教育考生,须提交省自考办、网络教育高校出具的相应准考证和成绩单以及一份报考承诺说明(见附件3);

    6.在校在籍学生(应届本科生除外)须提交所在培养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

    7.2002年以前毕业的考生,如学历校验未通过且无法下载《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请及时申请《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备查。

    (注:学信网办理该项认证报告将需要较多时日,请务必及时申请办理,避免影响参加考试)

    具体审核情况详见附件1

二、非全日制考生未选择“定向”报考类别

    根据《福建工程学院 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规定,我校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只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因此报考非全日制(学习方式)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其“报考类别”(就业方式)必须选择“定向就业”,请不符合报考要求的考生在1130日前,将《报考类别更正申请书》(签字加手印)(附件4)和《在职证明》(加盖单位公章或人事部门章)电子版发送到我校研招办邮箱:yjsc@fjut.edu.cn

    具体审核情况详见附件2

三、士兵专项考生未报送《入伍批准书》和《退役证》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须在20221130日前将《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的电子版(附件5)发送到我校研招办邮箱yjsc@fjut.edu.cn

四、特别说明

    相关证明材料请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逾期不能提供材料或材料经审核未通过者将不予发放准考证。研招办将定期查看邮箱,对提供材料有疑问者将以邮件回复,请及时查看。如已提供材料但未在上述表格中显示审核结果或对结果有疑问者,可与我们联系。

    请考生认真阅读招生简章和专业目录中的报考条件和报考要求,因不符合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网报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后续不能网上确认、考试(含初试和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指定邮箱:yjsc@fjut.edu.cn

     联系电话:0591-22863085

 

附件:

1.学籍学历校验未通过名单(20221116

附件1:学籍学历校验未通过者证明材料审核情况.pdf

2.非全日制考生未选择定向就业报考类别名单(20221116

附件2:非全日制考生未选择定向就业报考类别名单.pdf

3.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报考承诺书

附件3: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报考承诺书.pdf

4.报考类别更正申请书

附件4:报考类别更正申请书.pdf

5.《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和《义务兵(士官)退出现役证》

附件5:《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和《义务兵(士官)退出现役证》-样例.pdf

 

 

福建工程学院研究生处

2022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