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 诚、 勤、 勇
福建工程学院召开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17 浏览次数:10

1116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管理工作会议。副校长韦建刚,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监督小组组长,各学院相关负责人、研究生秘书和保密员以及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韦建刚主持。

会上,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传达了福建省研考自命题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了保密培训,并围绕研考自命题工作的政策文件要求、命题规范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和具体考务说明。

韦建刚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自命题工作的重要性,指出自命题工作是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受到了社会和媒体的广泛关注。他就做好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实现学校招生考试和疫情防控“双安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招生学院领导班子要切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管理,严守命题规定,抓好责任落实。二要加强命题队伍建设。要建立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人员稳定的命题队伍;要加强对命题教师和工作人员的纪律教育和业务培训。三要铸牢安全底线。要提高风险意识,严格落实保密规定,严格执行回避制度,确保自命题工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