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 诚、 勤、 勇
关于组织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教学资料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11-24 浏览次数:10

各学院:

    为了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学质量,规范教学资料管理,学校决定进行教学资料检查。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 教学资料检查的内容和要求

     根据《福建工程学院研究生教学管理规定(试行)》(闽工院研工〔2019〕12号)《研究生考试考查教学归档材料要求通知》(校研工〔2020〕3号)和《福建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管理规范(修订)》(闽工院研工〔202228)的有关规定,对以下教学资料进行检查:

    1.2020级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材料

检查应重点关注:

    (1)材料装订是否整齐规范;

    (2)内容填写是否符合要求;

    (3)意见栏签署是否完善。

    2.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考查教学归档材料,包括:

   (1)考试(试卷类)归档材料:授课计划、教学日志、由研究生系统导出的学生成绩登记表(应含有平时成绩)、试卷存档封面、考场情况记录表、样卷、试卷命题审批单、试卷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试卷或答题纸。

   (2)考查(论文类)归档材料:授课计划、教学日志、由研究生系统导出的学生成绩登记表(应含有平时成绩)、课程论文成绩评阅书及论文格式要求、课程论文出题及评分标准、课程论文。

检查应重点关注:

1)教学资料是否齐全;

2)教学资料装订是否规范;

3)考核内容和方式是否符合教学大纲的要求;

4)试卷或论文批阅是否规范;

二、具体安排

    教学资料检查分两个阶段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1.第一阶段:各二级学院进行自查

根据教学资料检查的要求,各学院制定自查方案,部署自查工作,并及时整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

    125前完成教学资料自查工作,并将自查报告电子文档发送至yjsc@fjut.edu.cn

自查报告的内容包括自查总体情况、值得推广的做法、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等,采取的整改措施和取得的成效。

   2.第二阶段:学校组织督导专家检查

学校计划在12月12日-12月16日组织督导专家集中检查,学院按要求提供所抽查课程的所有材料,督导专家的检查结果将在督导报告中反馈。

 

附件:                  

附件1-福建工程学院研究生考试考查教学归档材料自查表.doc

附件2-福建工程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资料自查表.doc

考试归档资料包.zip

考查归档资料包.zip


 

福建工程学院研究生处

2022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