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 诚、 勤、 勇
我校研究生导师参加2022年福建省研究生导师培训班暨“福工好导师”第三期培训
发布时间 :2022-12-28 浏览次数:10

12月20-21日,2022年福建省研究生导师培训班暨“福工好导师”第三期培训顺利开展,此次培训由福建省学位委员会主办,福州大学承办,培训以网络视频直播形式举办。我校共设立13个分会场,近300名研究生导师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 推进研究生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导师职业素养修炼”“导师指导能力提升”“导师学术规范与科研诚信”“研究生心理问题与导学关系”等内容,邀请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原主任王立生、西南交通大学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主任宁维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施大宁、人大复印资料《高等教育》主编李立国等七位专家在培训会上作了专题报告,报告内容涵盖研究生教育政策、研究生心理问题处理、导学关系、科研能力提升以及导师指导经验介绍等。

    培训后期,各分会场就本次培训内容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参会导师纷纷表示受益良多。研究生导师们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竭力提升自身的研究生指导能力,加快成长,为营造和谐的学术环境,构建和谐导学关系,正确履行指导职责,成长为业务素质精湛的优秀导师而努力奋斗。